2012年3月6日

[紐西蘭] 過海關沒這麼可怕


來到紐西蘭兩個禮拜了,想當初出發前看到很多前輩分享的經驗真的有被嚇到,所以自己為了應付各種情況的發生也最了很多準備,現在在海關順利入境,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作法,大家真的不用擔心囉

我是跟我女友一起來Working Holiday的,所以我們入關的時候是可以兩個人一起上前去的,這樣子可以避免如果其中一個人英文比較不好的恐懼感,所以我想兩個好友一起前往的應該也是ok的。

交上護照的時候,我們也同時把e-visa夾在護照裡面(當然,不要忘記入境卡),並且微笑主動告知海關人員:Good day, we're here on working holiday. 然後他可能會問你一些問題,我那時候就被問了居住地址,他會問說你寫的地址是朋友家嗎?你朋友是紐西蘭公民嗎?你朋友是在工作還是唸書?所以我建議還是直接寫你會住的BBH的地址,直接跟他說是Backpacker Hostel就好了 ,或是留空應該也可以吧。

然後入境以後,就是行李的檢疫問題,其實也沒想像中的可怕,因為我們有誠實的在入境卡上面勾選蜂蜜、竹製品、藥品,因為我有攜帶個人藥品、筷子、女友有帶蜂蜜製的保養品...等。我們就先把這些東西打在一張紙上面,大概是像這樣子:
Things may need to be declared:
  1. Feather : sleeping bag, jacket
  2. Bamboo : chopstick, spoon
  3. Personal medicines
然後也是主動交給查驗行李的海關人員就好了,他會問你說有沒有食物,就說沒有就好了(強烈建議真的不要帶食物自找麻煩),要注意的重點其實就是:
  1. 誠實申報你可能需要申報的東西。
  2. 盡量不要帶食物。
基本上就是這樣子...希望大家都可以很順利來到這個美麗的國家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嗨!留下你的意見吧